• 网站首页
  • 为交通运输企业服务殚精竭虑,促交通行业和谐发展不遗余力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运输协会领导来 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调研报道纪实

       2023-07-21 991

    2023年7月18日,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公约宣贯培训暨TIR公约实训营在喀什召开,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武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丽梅、秘书长张光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志斌陪同下,赴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实地调研。

    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武利陪同两级协会主要领导一行调研

    国家级和省级道路运输协会主要领导拔萃出群,扬芳飞文到地市级协会调研旷古空前、史无前例。

    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潘宗健、秘书长沈勇,向国家和自治区两级道路运输协会领导,详细汇报近年来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丽梅等领导对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近年来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给予提出了意见建议及相关要求。

    王丽梅会长对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汇报中把协会形象的描绘为“藤本植物”给予肯定和欣赏,王会长还把“协会是藤本植物”直接评价为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服务政府、会员和行业这一新鲜成功经验的象征总结,这种“藤本植物”精神可向全国地市级协会推广,既符合实际又可学可作。

    所谓的协会是“藤本植物”,它具备三个特点:

    一是充分利用土壤提供的生长条件,我们行业协会的生长条件是主管部门,要充分运用行业主管部门“放管服”的契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大做强协会工作。善于利用“土壤”的水分和养分成长,这里的水分养分就是对行业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的胡杨精神,坚韧不拔的交通精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运用法律法规制度,理解吃透法规条文,依法依规帮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

    二是高度重视会员企业的诉求,藤本植物生产必须依附树木才可以很好地成长,协会这个“藤本植物”依附的树木就是我们的运输企业。依附树木就得为树木成长提供保护,甚至于帮助树木从土壤中吸收养分传递给树木。

    三是不断优化服务的方式方法,协会要像藤本植物一样不要有傲气但要有傲骨,成长于树木之外,围绕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以独立第三方开展相关工作,不能高高在上但要坚定政治立场和坚守工作原则。

    王丽梅会长调研时,对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坚持不收会费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新时代发展格局下,行业协会一定要做好企业和政府桥梁,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不收会费,每年还可以拿出资金印刷数几千本交通运输法规、安全生产类书籍,免费赠送给县市交通运输局和交通运输企业,帮助企业进行法规普及,这种做法非常难能可贵。王会长建议,向会员提供的法规书籍要及时、准确,安全培训教材要全面准确,要紧跟中国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行规行约及标准规范,为协会所属企业指导落实。

    对两年来,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按照交通运输五类企业全面提供咨询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王丽梅会长说: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能为喀什地区客运、货运、出租、驾培、维修企业分类做好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各类标准制式协议、培训教材、工作表格,充分表明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领导人,有为会员服务的主动意识,具有为辖区企业服务的能力,值得保持发扬,这也表明喀什地区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在企业与协会传帮带方面有方法、更有办法。

    王丽梅会长强调,行业协会做好服务工作,一是要有长远的服务意识,要有中长期的服务意识和计划,不能今天做到,明天做不到。二是要更多的走访企业,做的工作更细致一些,对公示的红、黄牌企业,要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方案。

    最后,王丽梅会长再次肯定了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的工作,认为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符合优秀地市级协会的雏形,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把优良工作传统发扬光大下去,把不好的习惯、工作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屏蔽掉。喀什地区道路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感谢中道协和自治区道协领导来喀什调研指导工作,并向两级领导保证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协会今后一定与时俱进,掌握政策、努力把服务企业为己任,为企业降本增效,让服务的企业老板身心解放和效益递增。

    会后,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王丽梅、秘书长张光合、自治区道协秘书长王志斌、喀什地区道协秘书长沈勇合影留念。